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美术学院举办“印象•宏村”水彩画写生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廖平 刘纯业 日期:2013-10-21 点击:4030

       10月18日上午,“印象•宏村”——2011级美术学院宏村水彩画写生展于雁山校区纯道楼美术展厅举办。宣传部、美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致辞,对美术学院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画把生活的美好描绘出来,并预祝画展成功。美术学院负责人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并希望同学们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教师代表黄春芸对2011级的第一次写生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高兴。学生代表许梦雪表示,自己用笔描绘着梦想,宏村写生之旅收获颇丰。
 

       本次参展作品以山水、建筑为主,风格清新雅致,富有意趣。作品用魔幻的色彩再现了安徽宏村优美的风光,水彩画的迷离水韵与宏村的山水景色相得益彰,将让观众领略水彩画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画展上,同学们以优美的视觉艺术语言赞美了宏村这片独具魅力的土地和这里湛蓝的天空,表现了历史悠久的徽派老建筑和宏村的魅力家园,呈现了悠久历史的徽州文化。同学们的水彩作品在突出水彩本体语言的基础上,体现出不同风格特征,或酣畅淋漓或厚重朴素或清新隽永,令人赞叹。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水彩技法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更是进一步加强,跟老师的关系如同家人一般。”2011级美术学的刘畅同学兴奋地说到,“而且当地的历史文化建筑保存完善,商业气息不浓,优美的历史和人文景观给了我们很大的创作空间。”
 

        据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美术学院2011级美术学全体同学在高献敏、黄春芸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宏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水彩写生课。本次参展作品不仅反映了徽派建筑风格和特点,而且每一幅画都是蕴含着同学们对徽派建筑与皖南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据了解,本次画展将从10月18日持续到10月23日,欢迎各学院的同学们,到此参观2011级美教学生宏村写生成果。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 廖平 刘纯业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