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专题策划】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纪实(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赵茜 姚璎芝 日期:2013-09-30 点击:4732

        头顶烈日,脚踏热土;汗流浃背,意志犹坚。军训,是每个大学新生的必修课。9月20日,我校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短短十天,2013级本科新生经历了有铁一般纪律、近乎苛刻要求,但也有轻松愉快时光的军训日子。今天,大学生通讯社记者带你走进那抹熟悉的军绿色,体验他们的欢乐与感动,品析他们的成长与成熟。



         新生:痛却快乐的成长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二三四....”声声强有力的呐喊划过平日里安静的校园。从正式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校新生便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中,每一个动作、姿势,都在教官的指导下从毫不规范到准确无误。白天早起训练,下午烈日炙烤,夜里紧凑练习,这些都是每位新生最难忘的回忆。“其实过程挺痛苦,挺累的。不过军训应该都这样吧,因为是跟大家一起训练,所以痛并快乐着。”一位文旅学院的新生董同学笑着对记者说。


        天有不测风云,在军训期间,台风暴雨也来临了。大雨倾盆的日子,新生们在风雨棚里站军姿、练敬礼,放缓训练的步伐;小雨飘飞的日子,操场上仍是他们训练的身影。“以前都是下雨就中止训练的,可这几天我们却是淋着雨在训练!”职师学院的新生曾同学如是说,“虽然感觉很不爽,但熬过了那几天,却是满满的成就感。”记者看到,军绿色的军训服混杂着雨水和汗水,新生们坚毅的脸庞成为这个雨后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训练:苦却难忘的回忆



        “来来来,大家先吃块西瓜吧。”文旅学院的大楼前,聚集了一批批的新生,他们有序地拿起一块块西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考虑到新生训练辛苦,天气又太炎热,学院便给他们准备了这些西瓜,让大家消暑的同时也体会到学校的温暖。”一位帮忙分西瓜的同学解释到。在训练期间,记者不时地看到辅导员、班助的突然造访,或送冰水等东西给新生,或陪着新生一起训练,尽职尽责地为新生服务着。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几位新生富有感情地唱起了《军中绿花》,这些歌声给夜里的训练增添了不少乐趣。据了解,军训期间,新生们除了训练外,还会一起“拉歌”,在欢乐的气氛中与其他连的新生一起对歌、唱歌、吼歌。“我最喜欢拉歌了,真的很开心呢。教官会教我们唱很多军歌,我们在唱的同时不仅可以增进跟同学的感情,跟教官、其他连的关系也更好了。”新生梁同学兴奋的说道。



        教官:严却不舍的温暖



        军训固然有酸甜苦辣,但新生们也收获颇多。“在忙碌的军训中,我感觉自己的时间观念变强了,而且也更有耐力和自制力了。”来自环资学院的新生李同学认真地说,一旁的张同学也补充到,“训练很紧凑但是很充实,教官其实帮了很多忙呢。我们都觉得教官很好,人很不错,我们都舍不得他离开。”


        在操场上,有帮新生扛衣服的温柔教官,有在新生站军姿时故意搞笑的恶搞教官,也有在歌词纸后面认真签名的细心教官……当问到新生对教官的印象时,他们都一脸开心。“教官很搞怪,时而严肃时而温柔,不过都知道他是为了我们好。”新生潘同学说道。“他有时候还会跟我们说他自己的事,感觉很亲切,真的很佩服他呢。”刘同学在一旁接过话匣子,“我们连的军官是东北汉子,结实帅气,我要成为跟他一样的男子汉!”


        时光荏苒,军训渐入尾声,如今,夜晚的操场上仍旧是他们绿色的身影,他们或席地而坐,或站着相拥,或放声高歌以表感谢之情。“我很感谢我的军官,他教会我许多。就要离别了,真舍不得他。我们连今晚给他唱了很多歌,只愿他一路平安。”潘同学哽咽地说道。在这个充斥着离别与幸福的夜晚,结束的只是军训,留下的却是新生与教官们深厚的情谊。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 赵茜 姚璎芝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