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2013级新生入学“小贴士”之【生活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综合整理 日期:2013-09-11 点击:4124

       【编者按】青春,是一段华丽的旅程,大学,注定是这段旅程中别样的一抹色彩。9月14日,我校2013级的新生报到工作即将开始,大学生通讯社的记者们为新生们整理了我校三校区的一些基本信息及新生攻略,将陆续推出2013级新生入学“小贴士”之【准备篇】、【生活篇】、【发现篇】等内容,供新生及家长参考借鉴,希望每一位新生同学都能尽快适应学校的新环境,顺利开启崭新生活。



美食不间断 校内校外享不尽



        民以食为天,同学对桂林的美食是否也一样期待呢?桂林菜色独具风味,既有湘菜的酸辣爽口,也有粤菜的精细清鲜。我校三个校区食堂更是在这基础上,突显各自特色。无论何时,无论你来自何方,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物美价廉且营养丰富,让你在校吃饭也能享别样感受。

        来到雁山校区,你会发现桃园餐厅、随园餐厅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桃园餐厅一楼,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品螺阁螺蛳粉,晚上各式各样的夜宵和烧烤,让你白天吃饱了,晚上也不会饿肚子。二楼餐厅不仅有清真窗口,还有秀色可餐的土耳其烤肉桶饭,软嫩滑爽的广东肠粉,色味俱佳的新奥尔良套餐......,这些多样的拼饭组合,不同口味的自由选择一定能让你食指大动回味无穷呦;在另一个随园餐厅,它的夜市也不容你错过,风味独特的炒粉、肠粉以及别具一格的铁板烧,可谓应有尽有,美味享不尽。

        育才校区除了有东、西苑两个食堂外,还有主要为留学生供应餐饮的长胜园餐厅。西苑食堂一楼以价格实惠著称,无论是家常小菜,还是广受追捧的瓦罐靓汤、特色凉拌菜,不用担心总有一道菜能满足你的味蕾;不喜喧闹的同学可选择到二楼就餐,落地窗、空调、藤制椅,环境幽美、宽敞明亮的环境会大大增加你的食欲哦。“运动过后上二楼吹吹空调,吃吃炸酱面,马上就生龙活虎,精力充沛了。”至于东苑、长胜园餐厅的美味就待你移步其中,一探究竟了,更多精彩美食等着你去哦。

        尝完了校内美食,同学们是不是对校外美食也“虎视眈眈”呢?王城校区位于市中心,美食小吃琳琅满目,是外出觅食的最佳校区。远方的同学一定对桂林米粉垂涎已久了吧?王城校区外的崇善米粉可谓是原滋原味的桂林米粉,该店米粉柔软细腻,卤水鲜美,深受同学追捧。校外步行街内的尚水美食街更是同学们每周必去之地,特色甜品、蛋包饭、生煎包、鱼丸、寿司、竹筒饭等各类小吃让你从街头吃到巷尾也不过瘾。周末约上好友,到此领略一番舌尖上的桂林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住行很方便 方式多样且快捷



        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方圆小屋,从独自一人的“独立王国”到几人“群居”的集体宿舍,对每位新生都是一次考验吧。这里也许没有家里的个人空间、空调和电视,但呆上一段时间,你也会喜欢上这样的生活:一同挣扎早起上课、吃饭、学习,一起天南海北夜谈至深夜,倒也不失“家庭和睦”的气氛。

        我校三校区的宿舍因建设时期不同,其特色也不一。雁山校区有一至四期这四个宿舍群,都是新建筑新设备。在这里,点缀着可爱的六人间,偶尔也会看到四人间的天堂;楼上独立的小阳台,楼下方便快捷的服务店铺,它或许就是大家理想中的大学宿舍。育才校区的宿舍略逊色于雁山,高端大气的十五舍让你心存向往,八人、十人间的高中型宿舍让你望而却步,但不必担心也不必纠结,宿舍阿姨、叔叔周到的服务,热情的笑容都会让你心满意足地住下的。王城校区是历史最悠久的校区,或许住宿条件不是最好的,但在5A级景区中的住宿体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每日伴着鸟鸣醒来,在绿树湖水掩映旁晨读,在独秀峰的顶峰一览桂林的山清水秀,这样的享受无与伦比。无论你在哪个校区,宿舍都将承载你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留存你们满满当当的回忆。

       衣、食、住都粗略了解了,你是否也会担心“行”呢?万能的98路校车将带你穿行三大校区哦。只有你留心校车时刻表,提前等待,那你便可在空调的吹拂下抵达终点。被亲切称为“小绿皮”的校园代步车也日复一日地在雁山校区穿行,仅需一元便能看尽沿途景色和建筑。有时候,自行车、电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搭上好友就可浪漫出行了。当然,“11路”公车才是最绿色、最健康的方式哦。

 

2013级新生入学“小贴士”之【准备篇】

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7379

 


 2013级新生入学“小贴士”之【发现篇】

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7411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综合整理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食堂美食

食堂美食

,

育才宿舍

育才宿舍

,

雁山宿舍

雁山宿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