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李先贤教授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信学院 孙涛 日期:2013-06-17 点击:4683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广西首批“八桂学者”、我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先贤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目前我区唯一一位入选该计划的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力争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根据公示结果,全国共产生了14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46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8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据悉,此次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人员将优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对于入选科技部的科技创新团队与个人,国家科技部将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科技部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是中组部“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人才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李先贤教授在从事计算机软件与信息安全方面研究工作中,提出具有原创性的密码协议代数模型和理论,以及密码协议安全性分析算法,研制高效协议安全性分析系统(ACT-SPA),发现未见公开的安全漏洞;将软件行为的正确性约束贯彻于构造过程;基于代数和形式化理论提出软件操作模型,为面向需求的服务软件开发提供了更广泛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这些研究结果和系统已应用于国家重要工程,取得显著效益。他曾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及国防科研等国家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一等奖1项。

 


    作    者:计信学院 孙涛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