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师大学子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李迪斐 蓝柳忻 日期:2013-03-03 点击:4439

        “雁山的桃花林开花啦!”新学期伊始,早早来到学校报到的同学惊喜的发现,在雁山校区行政楼后面的桃花林已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霎时间,一张张美丽的雁山桃花照成了开学前大家在网络上争先传播的热点。


       春意盎然的校园也感染了返校的师生们,一张张笑脸洋溢在大家身上,老师们迅速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同学们也纷纷进入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春天让校园充满生机


       因为今年冬天较暖的缘故,校园里的鲜花较往年更早地绽放了,给新学期的到来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在育才校区的学生公寓前,几株广玉兰安静地绽放着,白里透红的花瓣散落一地,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路过的师生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影。


        在雁山校区,桃李路铺满了被风吹落的花瓣,路过桃李路的师生们都被桃花林盛开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刚刚回到学校的同学们纷纷走出宿舍近距离拥抱校园春景。
 

       据了解,现在雁山校区桃李路旁桃花林的桃花还没有全部盛开,待到桃花全部盛开时,同学们在校园内就可以尽览桃花美景了。


        学校多举措助力开学季


        在开学期间,即将返校的同学总有不少疑问,“学校的食堂开饭了吗?”“往返育才和雁山的公交车运行了吗?”提前返校的同学纷纷反馈自己的见闻打消大家的顾虑。
 

        据了解,在寒假期间,学校的食堂每天都准时供应伙食以保证假期留校学生的饮食,在开学报到前返校的同学依然能够在饭堂解决一日三餐。而往返育才和雁山校区的公交车也在春节年后就恢复了运行,方便了提前返校的同学出行。


       在开学报到期间,学校的各个学院都按照惯例集中学生进行返校点名,以保证学生都能够安全返校。许多学院还分别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集中进行开学教育,如文学院各个年级都分别召开了年级会,辅导员们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学生新计划迎接新学期


        对于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不少同学都有了自己的计划和打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包同学早早返回了学校,他和记者介绍说,由于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单位并完成签约,这个学期就剩下毕业论文的事情了。
 

       与毕业班的同学面临毕业和就业的压力不同,其他年级的同学则有着不同的计划和打算。刚刚大一的来自文学院的陈同学则和记者表示,经过了一个学期大学生活的适应,发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例如学习的自觉性不足,她希望自己在新学期里能够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中来:“特别希望自己在英语上有所进步,自己也要开始着手准备四级考试了”。


        已经大三了的何同学来自环境与资源学院,即将进入毕业班的她显然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她给自己的新学期列出了详细的计划:“计算机过国二、普通话考二甲、英语过六级、进行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对于这些目标,她信心满满地表示:“新学期,我准备好啦!”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 李迪斐 蓝柳忻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雁山校区春意盎然的桃花林吸引了众多同学来合影留念(大学生通讯社 邹添龙 摄)

雁山校区春意盎然的桃花林吸引了众多同学来合影留念(大学生通讯社 邹添龙 摄)

,

晨读的师大学子(邹添龙 摄)

晨读的师大学子(邹添龙 摄)

,

校园美景 (邹添龙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