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的2010年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桂林举行(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徐艺萍 日期:2011-01-12 点击:5480

  1月10日上午,由设在我校的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0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教育部人事司教师与专家工作处副处长范贤睿,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任杜晓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副主任毛金波,广西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李翔峰,我校副校长钟瑞添,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来自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省级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选派学校以及部分重点接受高校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杜晓成主持会议。


  钟瑞添代表我校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并介绍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在我校的具体开展情况和该项目对我校青年教师的重要推动作用。


  范贤睿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言。他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教育部“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中第三层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将为全国各接收学校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进一步推进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的发展。


  李翔峰向大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交流工作方法,学习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对广西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代表听取了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关于2010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在大会交流环节,代表们听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经验交流,并围绕项目实施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与会代表在项目的实施意义、培养目标、访问学者选派条件、接受条件、推荐程序、接受学校及其导师积极性等方面都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规格高、影响大,有利于促进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学科骨干带头人,带动我校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作    者:大学生记者团 徐艺萍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

与会领导介绍项目情况

与会领导介绍项目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