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第十二届“创新杯”决赛作品展评活动成功举行(多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校团委记者团 姚驰 杨振 陈越 日期:2011-01-07 点击:5223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成就未来。1月5日上午,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校科协、社科联主办,校大学生科协承办的校第十二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和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作品展评活动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大厅举行。


        本届“创新杯”大赛共收到作品1149份,推荐作品384份,其中,入围终审决赛作品68份,其中文科类论文18份,调查报告类27份,理科类论文12份,发明创作类6份,创业计划类作品5份。不仅数量上创新高,质量上更凸显进步性。


        展评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参赛小组精心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展板展示多样并富有创意的参赛作品,内容涉及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不同学术领域知识。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参赛小组,深入广西巴马乡村研究当地的蓝靛瑶族文化,感受到了当地纯朴的民风及神秘的民族文化;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参赛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广西区内近50个抗战纪念地进行调查,他们虽然奔走在荒郊和山丛,但却铭记了历史,感受到了民族之魂。在各参赛小组代表进行简短的陈述后,评委们对各小组逐一认真点评,重点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宝贵建议,点拨选手们找到新思路。现场展评结束后,“创新杯”评委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创业计划和发明制作组对终审决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合议,确定了我校第十二届“创新杯”作品的最终排名。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李传起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和整个展评会,评委对入围本次大赛的决赛作品进行现场评议和赛后集中合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创新工作,在各方面共同帮助和努力下,我校师生在2010年全国、全区“挑战杯”竞赛中,实现了多项突破。在全国竞赛中我校有两项作品获得了铜奖,实现了过去六届只获一次铜奖的数量的突破;而在全区竞赛中,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多项奖项收入囊中并入围总决赛,这充分证明了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作    者:校团委记者团 姚驰 杨振 陈越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唐仁郭副书记(左四)点评指导参赛选手作品

唐仁郭副书记(左四)点评指导参赛选手作品

,

李传起副校长(右二)同作者进行交流

李传起副校长(右二)同作者进行交流

,

展评活动现场

展评活动现场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