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中喜获佳绩(图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沈星灿 日期:2010-11-29 点击:3908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在西南大学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56所高等师范院校500多名师范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激烈的竞争,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许燕红、黄都、唐劲军3位教师指导的2007级化学专业的黄小燕、彭刘英、李慧良、李惠4位同学共获得一等奖4项。其他参赛同学还获得二等奖11项、三等奖3项,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校化学国家特色专业学生实行“双导师”培养制。该制度以校内专家和校外专家联合培养的方式聘请了桂林市多所中学的多位优秀中学化学教师作为本科生的校外指导老师,同时,重视学生教师教育技能的培养,实施四年“一贯制”,加大本科生校外教育见习的强度和力度,有效地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师教育基本功,使学生在教育实习、就业及全国竞赛中获益良多。
 


    作    者:化学化工学院 沈星灿
    发布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部分指导老师与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部分指导老师与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