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法学院师生组队赴京津开展法律实践交流活动(图文)



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朱雁飞 蒋万庚 日期:2010-11-29 点击:3812

        为加强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推进法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加强高校法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树立法学专业特色教育品牌,近日,法学院师生一行16人赴京津高校、检察院和企业等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法学教育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师生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法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他们优良的法学教育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富有特色的学生实践法律活动。双方就法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就业、法律实践活动的开展、法律硕士课程以及毕业环节设计等进行讨论。北大法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诊断式教学、以学生为本强调学生学习自主性和能动性等做法值得借鉴;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组织学生到实务部门参与相关案件的处理,南开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他们的“求真”、“务实”、“平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院师生还到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和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此次远赴京津的“游学”交流活动,是法学院实践性教学的新举措,是加强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新探索。
 


    作    者:法学院 朱雁飞 蒋万庚
    发布单位:法学院

师生们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座谈交流

师生们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座谈交流

,

师生们在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

师生们在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

,

师生们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座谈交流

师生们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座谈交流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