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晏振同学入围“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部 张婷婷 日期:2010-11-26 点击:5341

  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主办的“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我校晏振同学已通过层层选拨,以突出的事迹脱颖而出,获得了广西各界的认可,成为广西10名候选人之一,参加全国评选。


  据悉,本次入选“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世博志愿服务、亚运志愿服务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等。


  本次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形式,网民采用互联网投票,对同一候选人限投1票;投票起止时间为11月14日10:00—11月30日10:00;投票网址为http://hxd.wenming.cn/yxzyz/index.htm。希望我校师生员工关注“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关注我校晏振同学。


  附:晏振同学先进事迹


  晏振同学2005年考入我校,现为数学科学学院2009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研究生。他来自玉林一个农村家庭,7岁时因为意外,左手被绞断截肢,他成了残疾人。


  命运的不公练就了晏振的坚强与不屈,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他慢慢地学会用一只手吃饭、写字、洗衣服,一只手生活,逐渐走出心理阴影,变得自信和乐观。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对于身体有残缺的我来说,知识尤为重要。”晏振说。从此,他更加努力地学习,并考入广西师范大学就读本科、硕士研究生。“我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和帮助我的人,用爱心回报社会。”


  进入学校后,晏振很快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不仅被选为班干部,还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并用乐观与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了周围同学。“听说学校有个志愿者组织叫做万众爱心学校,专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义务家教,我也希望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情,于是申请成为爱心家教,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个周末,晏振都坚持到社区给孩子上课,一干就是两年多。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家教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都有了很大提高。家长们很高兴,经常跟学校反映他的工作做得好,他也被评为“校优秀义务家教者”。


  “看到学生和家长高兴,我也感觉到很满足,我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内涵。今后,我也将努力帮助更多的人,用所学回馈社会。”晏振说。
 


    作    者:宣传部 张婷婷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