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首届“漓江•廉政论坛”在桂林召开 专家学者纵论反腐倡廉建设 (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纪委 常玉洁 宣传部 赵晋凯 日期:2010-11-26 点击:3523

  “要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科学性、严密性,要发挥制度在反腐败中的作用,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而推动反腐倡廉建设。”11月25日,在由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漓江•廉政论坛”暨“中国监察学会中南学联组理论研讨会”上,中央党校教授林喆和清华大学教授任建明等一批专家学者提出上述观点。我校党委书记王枬主持了当天上午的论坛开幕及颁奖仪式。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同志委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黄翔出席并致辞。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锦蓉,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广西区纪委监察厅、中国监察学会中南学联组主办,我校与广西监察学会、广西区高校工委、桂林市纪委监察局、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南通大学、郑州大学以及广西区内社科、党校、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120多人参加论坛。

 

        会上,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反腐倡廉科学化的有效途径。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反腐倡廉科学化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广西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决策咨询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结合广西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做到坚持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这个永恒动力,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这“五个坚持”。


        会上通报了论文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13位领导、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是广西以及中南地区反腐倡廉论研讨工作的一次盛会,参与的单位和人数多、涉及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方面,入选论文选题新颖,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分析严谨、论证科学,联系实际,针砭时弊。论坛组织严谨,各与会代表积极发表真知灼见,深入开展思想交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对深入推进反腐倡建设科学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    者:纪委 常玉洁 宣传部 赵晋凯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黄翔出席论坛并致辞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黄翔出席论坛并致辞

,

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致辞

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致辞

,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