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市本、专科院校2010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图文)



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学工部(处) 王荷珣、卢洁 日期:2010-11-26 点击:2517

  11月24日下午,2010年桂林市本、专科院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学工部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就进一步完善广西高校学生资助体系以及下一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做了深入研讨。广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军胜主持会议,广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全斌以及桂林市7所本、专科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围绕本校资助工作的常规管理、助学贷款学生的管理与教育、奖助学金的评定、贫困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勤工助学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学生勤工助学方面,各高校通过不断探索都相继形成了一套适合本校贫困学子全面发展的管理体制,达到了物质帮扶、精神帮扶和技能帮扶的高度统一,使得学校的贫困生资助管理工作更显人文关怀。会上,各高校针对目前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毕业生贷后还款的管理等进行了探讨。


  常军胜在会上指出,在各高校的努力下,我区资助工作效果显著,基本上解决了贫困大学生的入学教育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贫困学子的资助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区资助办要求各高校要更加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认真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通过征文比赛等形式加强诚信教育,扩大贫困学生资助面。他还表示,在今年年底我区将成立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生资助工作研究分会,为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提供研究的平台,不断促进我区资助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桂林各高校的资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的学生资助体系提供了重要借鉴。
 


    作    者:学工部(处) 王荷珣、卢洁
    发布单位:学工部(处)

桂林本、专科院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现场

桂林本、专科院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