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陆永同学亚运夺冠 实现个人“大满贯”(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邓佳领 日期:2010-11-19 点击:7663

  11月17日,我校体育学院2008级运动训练专业陆永同学代表中国在广州参加第16届亚运会男子85公斤级举重决赛中,有惊无险地获得自己首枚亚运会金牌,为国家、为广西、为学校增添了荣誉和光彩。

  
  陆永同学近几年来担任中国举重队队长,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85公斤级举重冠军获得者。本次亚运会的金牌对陆永来说并不是很轻松,因为准备亚运期间的训练膝盖受伤,伤情未好就转入到了17日下午的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因为伤情的原因而失去夺金念头,在他率先进行的抓举和挺举预赛中,优势就已经很明显,抓举成绩、挺举成绩,还有每一级的总成绩都处于领先优势。在最终的决赛中陆永同学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为376公斤预定了金牌。一口气拿下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实现了自己在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亚锦赛、全运会和亚运会的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作    者:大学生记者团 邓佳领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陆永得知决赛夺冠后喜悦不已(媒体资料图)

陆永得知决赛夺冠后喜悦不已(媒体资料图)

,

陆永在全国运动会上代表广西参赛(资料图)

陆永在全国运动会上代表广西参赛(资料图)

,

陆永在金牌领奖台上(资料图)

陆永在金牌领奖台上(资料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