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白晓军副校长出席伍门三代书法展(图文)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书法艺术研究所 日期:2010-01-19 点击:6957

  近日,由桂林市书法家协会、我校美术学院、校书法艺术研究所和桂林泰鹏房地产公司联合主办的伍门三代书法展在桂林展览馆开幕,展览展出我校原艺术教育系主任伍纯道教授及其弟子书法作品共150幅。


  桂林市政协主席李文杰、桂林市人大副主任汤杰、桂林市副市长周卫、桂林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家城,我校副校长、桂林美术家协会主席白晓军,桂林市文化局局长张执雪,桂林市文联党组书记刘纪春,我校宣传部、美术学院、书法艺术研究所负责人及伍门弟子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桂林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书法展。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我校文学院院长王德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伍纯道教授对桂林书法界的深远影响,他还指出伍门书法较好的艺术流派发展机制,将成为我市的艺术团体与艺术流派健康发展的一个较好的借鉴。我校副校长、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晓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光临展览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肯定伍门书法的艺术贡献后,还指出了此次展览在总结广西师范大学的艺术教育成果,促进我校艺术教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家城,在致辞中号召桂林书法界的朋友充分吸取伍先生在艺术方面的长处,认真探索桂林书法的发展的新路径。


  此后,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新闻背景:
  “伍门三代”指的是由我校原艺术教育系主任,著名书法家,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广西区委副主任委员、广西区政协常委、桂林市政协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文联副主席、“自治区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伍纯道教授所指导、培养的一大批由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构成的书法艺术创作群体,并由这一群体所指导的再传弟子。伍纯道先生为第一代,曾经受到他亲手指导、培养的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为第二代,由这些学生毕业之后在全国各地指导的学生为第三代。


  展览的成功举办向社会展示了由我校伍纯道教授所创造的伍门书风及其影响下的艺术创造与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探索艺术流派的发展机制,为今后广西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的持续发展积聚了力量。同时,展览也进一步地总结了广西师范大学的艺术教育成果,为促进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作    者:美术学院 书法艺术研究所
    发布单位:美术学院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

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