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出版社在京举行感恩答谢暨新书发布会



来源:出版社 作者:出版社 段海风/文 梁书晓/摄 日期:2010-01-15 点击:6260

        1月9日下午,“2010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感恩答谢暨汪涵、陈丹青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旅大厦隆重召开,图书发行、媒体行业300多人应邀与会。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年度致辞。我校出版社2009年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快速的改革发展,引起了与会的发行商和媒体人士的共同关注。


       在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节目主持人梁文道的主持下,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文人画家陈丹青结合由我校出版社出版的各自新书《有味》、《外国音乐在外国》,以及卡里埃尔与艾柯对谈录《别想摆脱书》、梁文道的《常识》,围绕“当代书生”的阅读与写作、“传统与现代”、“进步与退步”等话题,与特邀嘉宾、央视主持白岩松畅谈。


        在新书发布会一个多小时的对话中,汪涵展现了他的传统情结和人文情怀;陈丹青则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外国音乐,并说明《外国音乐在外国》为何开了国内出版界的先河;梁文道、白岩松在对话中妙语连珠,引来阵阵掌声。发布会接近尾声时,湖南卫视主持唐笑、钱枫、田源也来到现场。


       会后,数十家在国内或地方颇有影响力的媒体作了报道,反响良好。发布会实现了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推广新书的多重目的。


       我校出版社感恩答谢暨新书发布会已经连续举办5年,在每年1月的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上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大批发行商和媒体人士踊跃参加,所发布的新书往往都成为读书界的年度焦点。
 


    作    者:出版社 段海风/文 梁书晓/摄
    发布单位:出版社

新书发布会现场

新书发布会现场

,

陈丹青在介绍自己的新书

陈丹青在介绍自己的新书

,

汪涵说《有味》

汪涵说《有味》

,

白岩松妙语连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