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实现学校科学发展——我校积极开展节电节水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10-10 点击:7288

  节能减排是国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维护国家长远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国家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节能减排要求,5月6日,梁宏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节水节电工作会议,提出了“创建能源节约型校园、实现今年能耗比去年降低15%”的工作目标。此后,我校制订实施了《广西师范大学节水节电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梁宏校长为组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推行《广西师范大学节水节电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各学院各单位的用水用电指标进行量化,为我校节水节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校节水节电情况不容乐观,形势严峻。据统计,全校2009年上半年的用水用电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38%,已达到2008年总量的57.69%。第二文科楼、雁山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楼、行政楼等新建工程投入使用且使用率急剧增高,我校教学、科研、办公、实验等设备的急剧增加,部分学院单位利用学校的体育场馆、教室、会议室、活动室、文印室等场所和设备进行经营活动等多种因素,都成为约制我校节水节电工作顺利推进的现实问题。

  为了加强节水节电工作,实现耗能比去年降低15%的工作目标,学校下一阶段将严格执行《广西师范大学节水节电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针对开展节水节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学校节能基础建设工作,加强对非计划性使用水电的检查和管理以及对公共场所水电使用的管理,加强用水用电监督检查工作,推行节水节电工作奖罚办法,确保节能减排任务顺利完成。学校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关心、参与节水节电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节约水电的意识,使学校的用水用电情况达到节能减排的要求。(学校节水节电工作领导小组)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