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青春版《于无声处》倾情上演 为新中国60华诞再献新礼(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10-09 点击:11445

  日前,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的楷模,我的青春”大学生爱国主题话剧展演第2部作品《于无声处》,在雁山校区隆重上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热爱话剧的近400名师生欣赏了本次演出。

  《于无声处》是宗福先的泣血之作,更是国家在粉碎“四人帮”后,迎接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先锋号角。宗福先塑造了一群鲜活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选择和行动推动着社会改革和历史前进的车轮,体现这一代人对民族复兴和强国富民的憧憬和期待。该剧以文革即将退潮为大背景,在家庭伦理中讲述时代新青年对正义、爱情以及与黑暗社会的斗争精神。

  来自文学院和经管学院的热爱话剧的学生,在导演向丹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经过紧张的精心排演,为师生们奉献出了这台青春版的经典爱国主义话剧,倾情的演绎把现场观众引向了1976年那个闷热得让人窒息的夏日,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一次忠诚与背叛的碰撞,一幕爱情与亲情的决断,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仿若时空穿梭,我们和演员一起走入了历史当中,感受到了人民群众正义的呼声和强烈爱国激情”,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这么说到。几个法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看了这部话剧以后都有表演话剧的冲动了。他们说,从演员们深刻而投入的表演中,看到了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前进,看到了那个时代的人们对民族复兴和强国富民的憧憬和期待。

  据悉,“我的楷模,我的青春”大学生爱国主题话剧展演剧目《雷雨》和《于无声处》,将于国庆节后在王城、育才、雁山三大校区巡演。 (学生记者 王小东 余秋辰 马蓓欣 王瑶 李莉 文/摄 )


    作    者:
    发布单位:

青春版话剧《于无声处》。

青春版话剧《于无声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