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热血以赴,共贺新中国建国6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10-01 点击:25230

  10月1日上午,正逢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际,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前彩旗飘扬,喜乐喧天,学校在此以无偿献血和为我校革命英烈校友家乡孩子捐赠五彩画笔的形式,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很好,把60周年国庆与缅怀革命英烈校友结合起来,彰显了我校对乡村教育的情怀,激发师生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活动的主题定为“热血以赴,共贺新中国建国60周年”,深切表达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之情。他对师生们提出了三个希望,第一是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第二是珍惜现在,勤奋学习,以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推动祖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第三是面向未来,坚定信念,做一名对祖国忠诚、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感情的人。

  学校在图书馆广场和第二文科综合楼前设立了两个采血点,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师生们纷纷来到采血点前排队,争先恐后地参加献血活动。据统计,约有600多名师生员工前来献上自己宝贵的鲜血,其中有教工,有在读的博士、硕士、本科生和自考生,更有些教工是夫妇同来献血,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在采血点,有一名正在献血的学生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献血,能在祖国生日这一天参加这个活动,他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一名中年教工告诉记者,从他满40岁开始,每年他生日前后,都会去献血,这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方式。今天是他第四次献血,恰逢祖国60华诞,觉得更有意义了。

  在活动现场,学校还摆出了五块为祖国献上祝福的展板,师生们纷纷在展板上送上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同时,学校还在广场前开辟了一块专门区域,摆放了一台彩电和一个大投影仪,给师生们现场观看国庆60周年的大阅兵。(宣传部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举行“热血以赴,共贺新中国建国6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以赴,共贺新中国建国6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在开幕式上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在开幕式上致辞。

,

献血车上,我校学生在愉快地献血。

献血车上,我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