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诗样青春 奉献祖国——我校2009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暨爱国主义经典诗文吟诵会圆满举行(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10-01 点击:30727

  日前,“2009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暨‘诗样青春,奉献祖国’爱国主义经典诗文吟诵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热烈的现场气氛、强大的专家评委团和特邀嘉宾表演给近3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活动由校语委和校团委主办。

  比赛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选手的集体亮相和才艺展示将古典的柔美与现代的动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在选手诵读功底的比拼中,各参赛选手或热情洋溢,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地为大家诵读了《长城谣》、《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 、《乡愁》等一首首经典的现代爱国诗文,从他们发至肺腑的诵读中,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所传递和表达出来的深厚的爱国情怀。在指定篇目诵读环节,选手们为大家现场演绎了《大学之道》、《念奴娇 赤壁怀古》、《行路难》等一篇篇经典古诗文,仿佛又把现场带入了一个深邃的时空隧道,让大家忘我的在我国经典的传统文化中畅游。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韦珍珍和音乐学院的李莹莹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旨在通过举办此次诵读活动,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让师生们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校团委)


    作    者:
    发布单位:

选手集体展示。

选手集体展示。

,

指定篇目诵读。

指定篇目诵读。

,

自选篇目诵读。

自选篇目诵读。

,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