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数千师生盛装歌唱祖国 喜迎国庆同谱爱国新篇(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9-30 点击:10975

  9月29日晚上,育才校区露天影场,由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和校团委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师生歌咏大会”在全场400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校领导王枬、王源平、唐仁郭、钟瑞添、蔡昌卓出席了大会。

  王枬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中国的成立,是20世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历史转折。60年来,我校伴随着国家的日益富强而迅速发展,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而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朝着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发向前,共同谱写广西师范大学新的辉煌篇章。

  来自各单位、各学院的23个合唱队选唱的《爱我中华》、《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充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的经典曲目响彻云霄,2000名参赛师生放声高歌,歌唱祖国,颂赞中华,唱响了爱国主义主题的时代强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雄壮、豪迈、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繁荣富强由衷自豪的心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新中国60华诞到来之际,根据中央、自治区关于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积极动员、周密安排,深入、切实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实效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一股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潮。除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师生歌咏大会”这一活动之外,在国庆前后,学校还组织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征文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摄影、书法、绘画比赛、“我的楷模,我的青春”大学生爱国主题话剧展演、“诗样青春,奉献祖国”爱国主义经典诗文吟诵会等10余项“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大合唱、话剧、征文、交流会、图片展等传统的教育方式,积极利用网络、移动通讯等现代传媒,充分调动和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各单位组织的活动与师生自发组织的活动结合起来,使教育活动贯穿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师生在参与中学习、受教育。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认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理解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念和信心。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宣传部 张俊显 赵亮 罗丹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四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歌咏大会。

我校四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歌咏大会。

,

教育科学学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教育科学学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