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教育部专家组到我校验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年广西入选者结题项目(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5-19 点击:13378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率领教育部专家组在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陆燕处长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2005年广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地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接受本次结题验收的人员有: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家勋教授、我校文学院副院长覃德清教授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基明教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以来,培养、支持了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突出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目前,2005年度入选者的资助期已经结束,为掌握项目完成情况,了解入选者在资助期内所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完善该人才计划的实施和管理,教育部组成专家组,对入选者的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组长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储成才研究员,成员包括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亚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廖桂生教授,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保善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国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钦宇教授。

  教育部专家组此行通过集中汇报的方式,对项目进行了验收。在集中汇报会上,3位入选者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接着,专家组现场审阅结题材料、并进行提问。随后,专家组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负责人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情况,项目对社会、经济、科技和学科发展的贡献,以及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评价指标进行现场评分。最后,专家组反馈了验收意见,认为3位入选者在资助期内进行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效,专家为3个项目均评出优秀的成绩。

  此次验收会议也是广西首次按照教育部要求,将理科、工科、文科三类项目结合在一起统一验收,有利于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也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科综合评估验收积累了经验。

  教育部高润生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勉励3位入选者要进一步结合广西的资源优势和特色继续开展研究,努力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领军人物。
  
  梁宏校长会见了教育部专家组,向专家组通报了学校的发展状况。易忠副校长、科研处、人事处以及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科研处 孙红/文 陈雄章/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