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社会科学在大学排名中稳步提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4-30 点击:15971

  4月28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的《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对外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大学排名,我校的社会科学在设立社会科学本科专业的601所大学中,综合实力排在第93位,比2008年的第97位上升了4位,按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大学科门类综合实力分别排名,我校是广西区中唯一在两大学科门类综合实力中被排进全国百强的高校。在理学、工学、农学、医学4个学科统称的自然科学中,我校理学排名第80位。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认为,社会科学排名,体现了各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7个学科的综合实力。因此,仅在社会科学某一学科领先的大学,并不意味着在整个社会科学排名中一定领先。为了既反映各大学社会科学的综合实力,又展示各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7个学科各自的实力,课题组将各大学社会科学排名和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各自的排名一一列出,在所列处的学科中,我校学科进入百强的分别有:在开设历史学专业的185所大学中我校的历史学排名第37位,比上一年上升3位;在开设教育学专业(包括教育学、体育学等2个学科类)的305所大学中,我校的教育学排名第44位,比上一年下降4位;在开设法学专业(包括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政治学、公安学等5个学科类)的469所大学中,我校法学排名第47位,比上一年上升5位;在开设文学专业(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等4个学科类)的571所大学中,我校的文学排名第85位。从排名看,我校主要的社会科学基础学科都进入了全国高校的百强。

  人文社会科学作为我校的办学特色,备受自治区与我校广大师生的关注。近年来,我校加大了文科建设的力度,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在教学科研上都取得了新的发展,《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所提供的大学社会科学排名,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我校社会科学在新时期的新发展。[校科研处]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