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经管学院扎实有序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4-02 点击:20096

  继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之后,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的活动主题,从学院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教学科研上水平,强基拓能育人才,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具体活动主题,并开展了多项活动扎实有序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院领导班子、中心组率先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原原本本地研读科学发展观文献,联系实际出心得。进而又分别召开副高以上教师和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重在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扎实起步,做好规定动作,切实创新形式,真正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使学习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收到实效。

  为了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直观感受和可操作性,日前,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全院教职工到自治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学习考察,向试点和示范县取经,用他们创造的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对照先进,围绕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差距,作为学习调研阶段的重要活动内容。
    
  恭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管学院的学习考察活动,县委书记亲自安排经验介绍和座谈考察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结合专题片和总结材料,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恭城试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据悉,恭城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求实效、重创新,在不同阶段创造了“三进三找”、“三亮三论”、“三定三解”等活动方式,建立了10个学习实践活动基地。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形成了推动科学发展的新共识;确立了加快科学发展的新思路;落实了一批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新项目;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干部作风、办事效率和创业激情得到增强。中央指导检查组对恭城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前不久,贾庆林主席亲自视察恭城,充分肯定并亲切鼓励恭城广大干部和群众。经管学院教职工还实地考察了恭城西岭乡大岭山村和平安乡北洞源村两个学习实践活动基地,亲身感受“大岭山精神”和“北洞源瑶寨新貌”。许多同志感慨地说,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让我们感到起点高、内容实、意义大,决心扎实起步,把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向前进。(金萱)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