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2009泰国汉语奖学金中学生夏令营团在我校开营(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4-01 点击:13955

  近日,2009泰国汉语奖学金中学夏令营团51名师生来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星期的夏令营活动。此项目由中国国家汉办与泰国教育部基础委员会联合主办,具体活动由我校承办,旨在让泰国中学生了解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培养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近年来,汉语热席卷泰国,并得到政府的支持。从2007年开始,泰国政府在中小学开始普及汉语教学。目前,泰国有近十万人在学习汉语,走在曼谷街头,汉语学习中心就像便利商店星罗棋布,中文俨然已经成为泰国最多人使用的外语。泰国华侨甚多,几乎八成左右的人口都有华裔血统。

  来我校学习的这批中学生都是来自泰国曼谷市部分开设有中文的中学,有些学生已经学习5年以上汉语了。因为缺乏良好的语言环境,所以学生们的听说能力都不高。因此,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泰国教育部基础委员会选派了部分汉语水平较好的学生来中国进行短期的汉语体验夏令营活动。

  据悉,学生们在我校夏令营期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学生们安排了汉语学习、书法、民族舞蹈、中国历史文化讲座、与中国学生结对子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引领他们参观桂林著名旅游景点,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2009泰国汉语奖学金中学生夏令营团在我校开营。

2009泰国汉语奖学金中学生夏令营团在我校开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