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获29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课题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3-30 点击:15421

  日前,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揭晓,本年度共有302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有71个项目申报,29个项目获得立项,经费资助项目19项,资助经费35.7万元,资助经费较去年增加9.6万元;自筹经费项目10项。其中,政治与行政学院5项,经济管理学院4项,文学院4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3项、法学院2项、体育学院2项、美术学院2、图书馆2项、机关2项、外国语学院1项、环境与资源学院1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项。

  今年我校申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有以下两个突出特点:一,从选题来看,与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普遍获得了立项研究,除了传统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史哲学科外,我校在文化产业、东盟问题、广西经济与法治等领域上有比较明显的收获。但跟区内的兄弟申报单位相比,我校在应用研究领域中仍显得较为薄弱。如何突显为地方服务的科研的意识,努力提高课题研究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度,通过课题研究的开展,促使我校产生更多高水平的、与广西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更密切联系的成果,是进一步的繁荣发展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需要思考的重大问题。二,青年教师的申报积极性非常高。从我校今年的申报情况来看,在71个申报项目中,有34项是青年课题的申报,并获得立项15个,充分说明我们的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的高涨。令人欣喜的是我校一批年轻的教师成了课题的主持人,几位年轻的讲师,如邓金风、郭剑平、顾淑红、吴晓山、吴高等,更是以鲜明的项目特色、扎实的研究方案、新颖的研究思路而获得立项。一些年轻教师,如党委组织部的刘玄启等,已经是第二次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的雄厚基础,这对于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的持续发展是非常有利的。(科研处)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