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师生见面交流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3-28 点击:13304

  领略老师风采,聆听智者声音。3月26日晚,由校教务处、校团委、校科协、校社科联联合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师生见面会在育才校区大学生报告厅举行。张葆全教授领衔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主讲专家团的9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活动,同时参加本次见面会的还有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育才校区的300余名学生代表。

  师生见面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见面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逐一对10位教授和他们即将主讲的专题进行了简短介绍。接着“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主讲教授们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主讲专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教授们幽默而不失精辟的语句,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也给同学们留下了耐人寻味的人生思考。

  我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主要是为了让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文化素养,培养审美能力,感悟人生智慧,并以此增强民族自信心与爱国情怀,学会以宽容的心态、欣赏的目光对待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培养国际意识、开放意识和包容意识,使大学生们成为合格的21世纪公民。

  据悉,此次“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将于每周四晚7:30开讲,专题有《<周易>的智慧》、《唐诗的魅力》、《孔子的魅力》、《庄子与<庄子>》等。4月2日,张葆全教授专题讲座《<周易>的智慧》将拉开育才校区“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大幕。(校团委记者团 颜宾 陈龙萍 黄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师生见面交流会。

我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师生见面交流会。

,

主讲专家与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合影。

主讲专家与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