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欢庆“三•八”节 师生活动同精彩(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9-03-09 点击:16393

  在第9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使广大女同胞们共同欢度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3月6日下午,校工会在育才校区体育学院羽毛球馆举行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99周年女教职工广播体操表演活动。全校共有43个代表队7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表演活动中,女教职工们意气风发,情绪高昂,以整齐划一、舒展有力的动作表演了最新施行的大众广播体操。以广播体操表演这一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欢庆“三•八”妇女节,体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热爱生活,忠诚事业,充满信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而校团委、学生会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活动,为女大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快乐的“女生节”。育才校区的“女生节”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丰富多样:“爱心小贴士”温馨贴心的给女生们带来女性保健、气质修养、服饰搭配等信息咨询;“竹竿舞”游戏深受大家的喜爱;“跳大绳”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欢乐……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成员帮助广大同学进行爱情观测量、气质测量,更是受到广大女生的欢迎!在幸运大抽奖的环节中,参与活动的同学还收到了更多的意外惊喜。

  王城校区特别发起了“白丝带维权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给到食堂门口为过往的师生佩戴上白丝带,表示佩戴者本人决不对妇女施暴,面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缄默。面对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和值得倡议的承诺,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女生都是一朵花,他们需要我们的保护,我们不应该也决不会对妇女施暴!” 

  雁山校区在学生活动室和食堂大屏幕播放了女性题材系列电影和成功女性视频展示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杰出女性的成功之路。“我也要做那样杰出的人!”影片中杰出女性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给广大女生以振奋和激励,也让同学们受到了教育和鼓舞。

  “女生节”系列活动,倡导了广大女性关注内心丰盈与自我成长,努力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女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魅力风采,体现对女性的关爱和重视,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喜爱。(校工会  雁山校区学生会新闻小组/陈婷婷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女教工们在分批表演广播体操。

女教工们在分批表演广播体操。

,

育才校区的“女生节”,有竹竿舞游戏(左)、跳大绳(中)、现场咨询(右)等精彩活动。

育才校区的“女生节”,有竹竿舞游戏(左)、跳大绳(中)、现场咨询(右)等精彩活动。

,

王城校区发起了“白丝带妇女维权活动”,工作人员在给同学系上白丝带(                    </div></div>
                                <!--新闻内容结束-->

                                <div class=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