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文旅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工程汇报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11-25 点击:17046

  为展示文旅学院青年教师“传帮带”工程成果,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以及师生的交流,11月21日,文旅学院在育才校区文科楼207教室举行“传帮带”工程汇报课。

  汇报课由青年教师沈继松主讲,他采用电子课件与常规板书相结合的教学手段,讲授法与启发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图文并貌,在40分钟时间内讲授了文化产业链的概念、特点、流程,文化产业集群的涵义、形成的条件等内容。

  在听了沈继松老师的课后,文旅学院领导、师生对此次授课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是由沈继松老师进行了自我评价。随后,师生代表纷纷进行了点评,大家肯定了沈继松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有感染力、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对问题的阐述简练准确、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启发性、思路清晰,教学内容能反映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基本上实现了教学的目标。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而举的案例一定要恰当,对案例的分析要深入、透彻以达到对理论或现象的解析更加丰满,在授课的过程中力求将抽象的问题形象化、枯燥的问题生动化等。

  文旅学院历来对教师队伍的素质严格要求,特别强调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通过及时对青年教师进行评课,找出其教学优缺点,完善其教学方法,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探索一条适合专业特色的教学道路。(文旅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