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在全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再拔头筹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11-20 点击:17781

  在日前揭晓的2008年度全区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我校选送和被抽检的50篇论文,有17篇被综合评定为优秀,优秀率为34%(占全区优秀率的47.22%);29篇论文被综合评定为良好,良好率为58%;4篇论文被综合评定为合格,占8%;学位论文优良率达92%,优秀学位论文总数再次名列全区第一。

  今年全区共抽检硕士学位论文200篇,其中100篇为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优秀学位论文,100篇为区学位办随机抽查。经自治区学位办聘请区外同行专家“双盲”评审,全区共有36篇论文被综合评定为优秀,优秀率为18%;144篇论文被综合评定为良好,占72%;20篇论文被综合评定为合格,占10%。

  我校获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分别是政行学院谭培文教授、苏平富教授;教科院徐莉教授、廖昌荫教授;文学院张利群教授、力之(刘汉忠)教授、孙建元教授、麦永雄教授;文旅学院陈雄章教授、周长山教授、廖国一教授;数学学院秦永松教授;物电学院罗星凯教授、唐国宁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蒋毅民教授、王恒山教授、潘英明副教授(与王恒山教授共同指导);生科院单海平研究员。

  据悉,为切实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研究生学院采取了多项举措,下大力气将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网络化落到实处。研究生学院组织对所有新增博士生、硕士生导师进行岗前培训,定期对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进行培训;启动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校级“研究生优质学位课程”建设计划,2008年资助了28项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15门优质学位课程;每学期均进行开学教学检查和期中教学检查,对各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实行学位论文答辩前抽查制度,确保论文质量;加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开发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以上举措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效果。(研究生学院)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