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立项喜讯捷报频传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11-19 点击:17907

  近日,我校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立项喜讯捷报频传: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5项,资助总金额35万元;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项,资助经费14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是今年新设立的科研项目,我校获得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资助的项目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付世明副教授的“中越边界对汛研究(1885-1945年)”、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徐毅副教授的“教化与稳定:清代治理广西民族地区的文教政策研究”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颜小华副教授的“广西民族地区基督宗教历史与现状分析”、文学院杜海军教授的“广西石刻文献总集整理” 、外国语学院刘玉红教授的“西方眼中的广西: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社会状况”。

  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资助的项目是:经济管理学院吴玉鸣教授的“东西部能源效率趋同的空间计量经济学研究”、教育科学学院陈振中教授的“学历、身份与分层:当代社会变迁中教育成层功能的社会学研究”。

  为加强学校科学研究与国家发展战略的结合,提高学术研究与现实发展的结合度,近年来,我校积极动员,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科学引导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申报高级别的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广大教师申报热情高涨,申报数目年年创新高。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共申报60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申报5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24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71 项。上述四个项目的申报中,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申报了54项,文学院申报了35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文学院今年分别收获了6项与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一方面反映出学院对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校两个最传统的基础学科在更新科研观念,调整科研方向,形成与区域发展相结合的研究特色上的成效。2005年国家设立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专项,2008年设立的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都从国家的层面展示了国家对区域问题研究的重视。我校的实践证明,注重项目研究的学术性与现实性结合,彰显研究对象的区域特色,是提高项目命中率的关键。外国语学院刘玉红教授的项目获得立项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该项目的获得,也实现了外国语学院高级别项目的突破。[科研处]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