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一生的幸福 从关爱自己开始——女大学生素养系列讲座之李志清教授“女大学生生理特点”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10-27 点击:19569

  10月25日晚,一场以“女大学生生理特点”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雁山校区大学生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志清博士,这是“女大学生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本次讲座着眼于女性键康问题,主讲人李志清教授有着丰富的生物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知识,她从生物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的双重视角审视女大学生的生理特点,吸引了众多的同学前来聆听。

  在讲座中,李教授主要从女性生理特点、女性卫生保健知识、避孕以及性疾病防治三大方面进行讲述。开场时,李教授以一个形象的比喻阐明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她说:“健康就像是零前面的一,如果没有健康的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接着,李教授又通过大量直观的图片具体地介绍了女性生命周期、生理阶段分布状况等知识。为了深化同学关注自我健康的意识,李教授着重讲述了女性卫生保健知识以及如何避孕、防治乳腺癌、爱滋病等疾病的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必要且实用的健康知识。最后,李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瑜伽知识和美臀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经过李教授的鼓励,同学们大胆地提出了抑于心中的疑惑,并且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普遍感觉到平常在公开场合羞于启齿的性健康问题,学校能够请到专家在如此公众的场合和学生共同探讨畅谈,这本身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题词留念并献给女生一句话,“为了您和家人的一生幸福,请从现在开始关爱自己。”(校团委记者/周文春  教务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李志清教授在做报告。

李志清教授在做报告。

,

学生在认真听报告。

学生在认真听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