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爱雁山校区(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6-03 点击:30683

  在雁山待了快一年了,却从没有仔细看过这里的建筑;在我心里,一直认为大学的建筑基本上都是一种模式,差别只在规模而已,但前不久遇到的一件事,彻底地改变了这种看法。

  那是一个骤雨初歇的午后,我跟一个朋友在校园的凉亭里讨论问题,有一个看起来素雅文静的女孩儿前来问路,我们就跟她攀谈了起来。她说她是06级文学院的学生,因为7月份就要搬来雁山校区了,所以要趁着周末来看看未来学习、生活的环境。

  我和朋友是个热心人,听师姐这么一说,免不了要带她逛遍雁山校园。校园里的树都是新栽的,自然比不上育才校区的郁郁葱葱,能胜过育才的,大抵只有那些新的建筑物了。整个下午,我们逛了遍了教学楼,才发现,我这个自称热爱雁山校区的人平时有多么忽视她的美丽。    

  雁山校区的建筑讲究的是对称美,不仅宿舍楼在外形、位置上两两相对,教学楼也是。其中可以称得上是别出心裁的当属教学三区和四区了,这两栋教学楼之间有一个广场,站在广场旁的阶梯向远处望去,两旁的建筑既有江南水乡的秀美,那多层次的屋顶设计又透着些许西方建筑的味道。教学楼的楼顶是十分宽广而有意味的:楼顶上有两道设计成门中门的矩形门,远远看去就象活脱脱的缩小版凯旋门!值得一提的是食堂,在教学楼上看去,食堂就像是一艘巨大的帆船,有船架,有甲板,有船栏杆,一应俱全,令人不禁想驾驶着它到加勒比海去……教学楼上每一段栏杆旁的空地都是一座观景台,楼上的走廊回环交错,行至无路处,总会柳暗花明又一“室”,每幢楼周围都有些翠竹凉亭,繁花绿草,令人心旷神怡。

  领着师姐在群楼之间穿梭徘徊,我的心,在每一次驻足时都受着异样情感的冲击。这一次领路的体验令我不得不信服雁山校区的教学楼就是西方现代艺术和中国古典韵味的完美结合的说法!

  当我们带着师姐逛完雁山的教学楼时,师姐的表情已由原来的忧心忡忡变成一脸期待了。她说,她很期待能在这个淡泊宁静的美丽地方生活和学习。而我们始终相信,在雁山,我们不但有着青春最美好的梦想,而且比比别人多了份淡定和从容。

  我爱雁山校区,相信你也会喜欢上这里的,我肯定。(文学院2007级 覃彩霞)


    作    者:
    发布单位:

美丽的雁山校园。

美丽的雁山校园。

,

美丽的雁山校园。

美丽的雁山校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