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第二期“质量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5-22 点击:16142

  2007年3月,我校全面实施了第二期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在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经过一年的努力,工程进展顺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促进学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组织完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物理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

  二是组织完成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实现了国家级精品课程零的突破;“大学英语”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使全校自治区级别精品课程的总数达到11门。

  三是组织完成自治区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申报工作。2个实验区分别被评为自治区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实验中心被评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建设)示范中心[其中1个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建设)示范中心]。

  四是组织完成第二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和第三届自治区级教学名师申报工作。评选出校级教学名师5名,其中2名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目前,全校校级教学名师总数达到8名、自治区级教学名师总数达到4名。

  五是组织完成首届校级教学新秀、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和首届自治区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评选出校级教学新秀9名、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0个,其中2个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

  六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顺利完成了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实地考察评估任务,以评促建成效显著,构建并运行的“以校园网和学分制管理模式为平台,有制度系统、组织系统、评估系统、反馈系统等四大子系统组成,具有互动功能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教务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