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迎评专题:科研促教学成效显著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3-20 点击:16755

  长期以来,学校在狠抓教学的同时,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是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学校第三次科技大会明确指出:“我校发展定位是教学研究型大学,广大教师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教学研究型的教师”。近三年来,学校科研的发展明显促进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学校积极组织教师争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为省级以上项目配套经费;还设立的旨在扶持教师成长的校内科研项目。

  第二,科研成果进课堂,促进课程建设。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地将学科发展新动态和自己的科研成果引入教学中,增加教学内容的学术“含金量”。 

  第三,科研骨干教师指导学生科研。为有效提高大学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科研处会同校科协、社科联每年定期组织以提高学生科研基本功为目的的文理科两大系列讲座,帮助学生提高科研能力。

  第四,学生参与科研项目,课外科技活动成果显著。“创新杯”文科系列专题部分讲座题目2005年以来,有360多名本科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本科生的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大赛”等竞赛获国家级奖19项、省部级奖340项,学校荣获第九届挑战杯“高校优秀组织奖”。

  第五,日益频繁的学术活动,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教师科研工作的促进了学术交流的开展,近三年学校主办、承办了大量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有百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前来校讲学和作学术报告,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学校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会,聆听名师讲座,学生开阔了视野。(科研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