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教育硕士(Ed.M)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2-29 点击:17574

  日前,国务院学位办公布了第一、二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教学合格评估结果,我校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评估。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下达教育硕士(Ed.M)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08]2号)及其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结果》,在此次评估的39个主要考评点中,我校23个考评点被评为A级,其中100分19个。在二级指标和主要考评点中,权重相对较大的管理机构、管理制度、社会声誉和师资培训、教学质量与效果、导师指导、办学特色等我校均得到满分。专家组在考察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开办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提到我校依托自治区“21世纪园丁工程”,综合利用多种教育资源,为教育硕士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性平台;在经济不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难能可贵。

  2007年12月26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作了题为《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书面发言,并代表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发言中,她肯定的说,“我国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定位是清晰的、合理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设置和试办是成功的”,为我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试点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校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题为《教育硕士培养和管理过程中的教育信息化支持》的书面发言。

  作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根据《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首届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员、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决定》(教指委发〔2007 〕004号),我校1998级教育管理专业刘新来等5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员,罗星凯、陈玉秋、唐荣德等3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李颖、李晓红等2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此次评估工作自2006年7月开始准备, 2007年5月专家组进校评估,历时一年。学校对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梁宏校长为组长、易忠副校长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自评专家组、评估办公室,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评估工作。(研究生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