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学报哲社版入选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1-23 点击:18342

  近日,从南京大学传来喜讯,《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此次我校学报的入选,是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和科研队伍日渐成熟壮大的标志。

  据悉,由南京大学研制成功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现已开发的CSSCI(1998—2006年)9年数据,来源文献近63万余篇,引文文献409余万篇。该项目成果填补了我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重要工具,CSSCI提供了多种信息检索途径。

  多年来,我校学报(哲社版)始终坚持上档次、高品位的办刊方向,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编排规范,所载文章在全国其他报刊有较高的转载率,在期刊界、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一向受到专家和广大读者的好评。在历次广西及全国社科类期刊评奖中,该刊全部获奖。该刊1999年荣获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称号、被定为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作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全文收录;定为《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2001年荣获“广西十佳社科期刊”称号、广西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2001年10月进入“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2年荣获第二届全国百强学报;2005年荣获“广西第五届十佳社科期刊”;2006年荣获第三届全国百强学报称号。在2003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期刊引证研究报告》中,该刊影响因子达到0.199,在全国27所师范大学学报中排名第7位。2004年,该刊的影响因子上升到0.224。2005年,该刊的影响因子上升到0.320。2006年,该刊的影响因子上升到0.566,上升幅度达80%,在广西文科学报中排名第二位。(学报编辑部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