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本科教学初评快讯: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初评汇报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2-26 点击:16979

  12月26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初评汇报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专家组组长万辅彬、副组长陈时见和专家组成员翁振新、崔建国、宋亚菲、吴晓鸣、黄冰、肖全民,我校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王源平、唐仁郭,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易 忠、白晓军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副校长、校评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瑞添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枬致欢迎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自治区教育厅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枬书记说,我校自2004年9月正式启动评建工作以来,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坚持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全面动员、周密部署,通过扎实有效的评建工作,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突出,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进一步确定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王枬书记说,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区内外的评估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初评,既是对我校三年来评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正式评估的一次重要演练,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根据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学校评建创优目标,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万辅彬在会上表示,专家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按照评估体系,努力做到听得更多一些、看得更仔细一些、测试得更认真一些、查得更严格一些、评得更深入一些,以实际行动做好本次初评工作。

  第二阶段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全区普通本科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辅彬主持。

  校长梁宏代表学校作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初评报告。梁校长的工作报告分学校概况、办学指导思想与定位、本科教学工作及成效、学校的办学特色、今后的努力方向五个部分。

  在报告中,梁校长简要回顾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

  关于“办学指导思想与定位”, 梁校长说,我校始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一主题,把握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通过学校教代会、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展与改革研讨会等形式研究和总结,使办学指导思想与定位更加科学,并得到全校上下的广泛认同。目前,我校发展定位和中长期总体目标是: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努力成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文化库和智力库,逐步建成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国外有一定影响、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

  同时,我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强调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建设,开创了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强化、教学基本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实践教学机制不断健全、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关于“学校的办学特色”,梁校长说,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我校形成了两个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是学校坚持面向基础教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己任,以培养优质教师为使命,在传统师范教育向现代教师教育迈进的发展历程中,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龙头。二是学校秉承人文传统,发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作用,不断开拓和创新文化素质教育,促进了一代代学子健康成长。

  关于今后努力的方向,梁校长说,对照评建创优目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教学团队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的建设,提高学校办学总体实力;进一步完善新校区的功能建设,提高办学资源利用效益。

  梁校长最后表示,此次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初评,是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和前段评建工作的全面检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完善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长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迎评电视片。会后,专家组成员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参加今天汇报会的还有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校评建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评建办副主任,联络员等100余人。(评建宣传报道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初评汇报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初评汇报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

校党委书记王枬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王枬致欢迎辞。

,

专家组组长万辅彬在会上讲话。

专家组组长万辅彬在会上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