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报自科版加入国际权威检索系统俄罗斯《文摘杂志》VINITI数据库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2-24 点击:17767

  近日,俄罗斯全俄科学技术研究所(VINITI)亚非经理Elena Raevskaya 博士发来电子信件,称:经过专家评估,有15种中国期刊适合俄罗斯《文摘杂志》VINITI数据库的要求,决定正式收录。《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收录名单之列。

  俄罗斯《文摘杂志》(AJ)创刊于1953年,由全俄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VINITI)编辑出版。AJ 分综合、单卷和分册3种类型,收录130个国家和地区共66种文字出版的22万种期刊和6千多种连续出版物,每年收录1万多种图书、15万余件专刊及科技报告等,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及工业经济等。年报道量约130万条,是世界上引用出版物最多、报道量最大的权威文摘刊物。

  AJ对期刊的评估和考核是非常严格的,2007年3月19日,AJ公布了一份中国期刊的出局名单,有28个中国科技期刊在名单之列,其中包括《中国科学》A、B、C辑(英文版)、《中国化学》(英文版)、《应用数学学报》等国内有名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从2005年底开始向AJ申请收录,并同时调整栏目,不断努力提高学术质量,经我校学报人2年的努力,在AJ专家2年的严格跟踪评估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被该数据库收录。

  至今,《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进入国际上(除SCI和EI外)所有的相关国际权威检索系统,它们是: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波兰《哥白尼索引》(IC)、美国《数学评论》(MR)、德国《数学文摘》(ZM)和英国《动物学记录》(ZR),预示着以更高的服务平台、更通畅的出版渠道传播我校的科研成果。(学报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