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评建动态:经管学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评建创优工作精细化发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2-06 点击:15197

  在对全院师生进行评建创优再动员的基础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评建创优工作不断向精细化发展。

  学院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入手,深刻领会“学有所教”的丰富内涵,按照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方针,认真组织评建工作阶段性小结和“深度诊断”,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深化评建工作。

  首先,学院在加强教研室建设工作中努力实现活动经常化,各教研室从专业课程建设的角度和各自特点,提出了近期和中长期工作方案。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各教研室都组织了公开课,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专家评议、师生共同评课和个别交谈,针对课程特点和主讲教师的实际情况,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变压力为动力。

  其次,全院教师都行动起来,从本科专业课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设计与实施、专业实训与社会实践活动指导以及学科专业培养方式创新等方面,积极撰写教学研究论文,在交流的基础上公开发表或结集出版。

  第三,针对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抓紧时机,加快专业实验室建设,使评建工作各个环节真正做到一丝不苟。四是抓紧筹备岁末年初的大型品牌学术活动——第五届经管论坛,让本科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学术互动,接受高层次的学术研究洗礼。

  学院负责人在布置和安排近期评建工作重点时深有感慨地说,评建工作的阶段性推进使我们进一步领悟到它的真谛,评估不是目的,通过评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我们的本科教学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紧紧抓住提高培养质量这一根本任务,下真功夫,抓实效果,就一定能够真正实现评建工作的二十字方针。我们要聚全院之力,真正把评建工作的要求变成日常的机制和规范,努力营造教师比教学、比贡献,学生比学习、比能力的浓浓氛围,为下一步评建冲刺阶段打好基础。如果我们真的达到了这种境界,每一天都有迎评创优的精神状态,何时评估、谁来评估都不会惧怕了。(金萍)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