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年度项目再创新高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1-27 点击:16649

  教育部200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评审日前揭晓,我校四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18万元,创下我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年度项目新高。

  本年度我校获得三项规划基金项目、一项青年基金项目,分别是:教育科学学院徐莉教授主持的 “教育公平与女性观照:少数民族教育中的女性参与研究”, 资助金额5万元;经济管理学院黄宗远副教授主持的“用元胞自动机研究证券市场中政策传导机制的复杂性”, 资助金额5万元;文学院赵敏兰副教授主持的“瑶语和汉语接触研究”, 资助金额5万元;文学院高列过副教授主持的“东汉——东晋汉译佛经疑问句研究”, 资助金额3万元。

  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中,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唐德海教授主持的“大学质量管理模型与预警系统研究”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使得我校2007年获得的教育部年度项目达到五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人文社科类仅次于国家社科基金的高级别科研项目,我校承担该基金项目的历史长于国家社科基金,但我校承担该项目的总量不多,从“八五”到“十五”十五年,我校总共只获得该基金六项立项。近年来,我校加大了对该基金申报的组织力度,充分发动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申报该基金,认真组织有特色的项目写好课题申报论证,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继去年获得两项立项后,今年更是获得翻番的丰收,“十一五”的头两年即超过前十五年的总和,充分表明了我校在承担国家高级别项目能力的增强,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科研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