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专题学术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1-23 点击:16101

  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建设研究基地——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于11月20日晚举行专题学术活动,邀请中心学术骨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教授、中国东西部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后吴玉鸣教授做了一场题为《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模式与制度安排研究》的专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吴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研究的国内外背景,接着就“研究型大学社会服务功能与技术转移”、“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的实证研究”、“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的案例分析”、“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的理论提升:创新能力转移”以及“研究型大学创新能力转移的模式”等主题,对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模式与制度安排进行了多层面、深入的分析和系统的阐述。吴教授学识渊博,基础雄厚,研究规范,他的演讲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尽的实证分析和实践经验模式总结,同时还介绍了自己近两年来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最新成果。演讲之后,吴教授还和参与听讲的师生做了互动式的交流,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

  据悉,该报告的成果是吴玉鸣教授作为主研人员参加的由清华大学何建坤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模式与制度安排研究”(编号:DFB030294)的核心内容。该课题已通过了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的验收评审,并于2007年6月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模式研究与实证分析》。中心吴玉鸣教授主要负责其中的定量部分的研究工作。

  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组织了形式丰富的学术活动,根据工作规划,该中心近期还将组织多项专题学术活动。(科研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