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评建动态:学校在雁山校区召开07级新生评建创优再动员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1-06 点击:15709

  根据校评建工作的要求,11月2日晚,学校在雁山校区文科行政大楼前召开了雁山校区2007级新生评建创优再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部(处)组织召开,学工部(处)负责人做了题为《加强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以实际行动为评建创优做贡献》的动员报告。

  动员报告首先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的概况、指标体系、评估程序等方面为新生们讲解了教育部实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意义,让同学们对评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评建创优”工作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对自身成长成才的起到的重要作用。

  大会向同学们全面传达了学校评建创优再动员大会的精神,向大家提出了学校评建创优工作对学生的要求,即要抓好学风建设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

  为将学风建设工作和学生文明养成教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大会对广大新生提出了几点目标和要求:一是学习风气做到“六形成”,即形成早锻炼、早读习惯;形成严格的课堂纪律和活跃的学习氛围;形成主动参与学生社团及“双基”技能培训的意识;形成自觉的晚自习学习风气;形成科学的学习方法;形成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和学术道德规范的习惯。二是争创“十无”校园。“十无”即上课无迟到、早退、旷课、吃东西、睡觉现象;墙上无脚印等污损现象;地上无乱扔杂物和吐痰现象;课桌椅上无刻画现象;用电用水无浪费现象;公共场所无吸烟现象;购物用膳无插队现象;男女交往无不文明现象;公共财务无损坏现象;宿舍就寝无喧哗现象。

  参加再动员大会的1400多名新生当场郑重宣誓: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评建创优工作,维护学校声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孝敬父母、尊敬老师、诚实守信、待人有礼,为学校的评建创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学工部负责人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勤学上进的优良学风,不断巩固和完善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为评建创优工作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成为评估的最大受益者,更要努力学习,文明守礼,自律自强,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校评建宣传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雁山校区评建再动员现场。

雁山校区评建再动员现场。

,

雁山校区评建再动员现场。

雁山校区评建再动员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