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校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成立暨首届国际科学教师研修班开班(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10-26 点击:16674

  十月金秋,丹桂花香满溢的育才校园内又迎来了一项科学教育的盛事。22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教育研究所会议室隆重举行广西师范大学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成立暨首届国际科学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出席仪式及研修活动的嘉宾有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ICASE)现任主席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我校校长梁宏博士,副校长钟瑞添博士,美国阿肯色大学Art Hobson教授,俄罗斯克山国立大学Alexander Fishman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Lynda Paznokas博士,北京大学秦克诚教授,马来西亚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长组织科学与数学教育中心Azian Abdullah主任、Teoh Boon Tat先生,ICASE秘书长、爱沙尼亚Miia Rannikmae博士,香港大学P Kevin MacKeown教授,香港微型化学实验室陈国民先生和泰国皇家宋卡大学Yindee Sawanakunanont教授等人。来自海内外的近50位学员代表以及我校科学教育研究所全体师生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国际物理教育委员会(ICPE)委员罗星凯教授主持。

  副校长钟瑞添博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中心的成立与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促成中心成立的Janchai主席与罗星凯教授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在支持与服务基础教育,特别是承担全国《科学(7~9年级)》课程专业支持项目,为我国科学新课程实验推进与发展所作的大量工作,并得到了社会认可的情况。钟副校长说:今后的一段时期,学校将继续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为己任,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服务基础教育的水平,努力做好教师的职前与继续教育工作。最后,他希望在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及我校的共同努力下,新成立的广西师范大学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能在科学教育与教师教育的探究中,成为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的新亮点,成为加快21世纪科学教育发展的一朵奇葩。

  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现任主席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代表ICASE致辞。他说ICASE是一个将科学教师协会、科学教育协会以及科学教育机构等众多学术组织聚集在一起的,世界性的大型框架性组织,也可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科学教育领域内的一个非政府组织;除了定期的刊物和通讯,诸如此次研修班之类的聚会也是ICASE交流的主要渠道。Janchai主席说,ICASE很高兴看到与会者能有机会聆听来自世界各地科学教育工作者的报告,并与之交流、研讨,希望与各会员机构一起,共同促进科学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热切关注中,Janchai博士与梁宏校长代表各自方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揭牌。首届国际科学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各项精彩研修活动随即展开。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是经过近二年的酝酿与筹备,由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与我校通力合作的结果。作为我校第一家与海外教育机构联合研究推动科学教育与教师教育发展的教育组织、发展平台,中心成立后,将以校科学教育研究所为基地和学术支撑,致力于为中国内地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科学与技术教育提供专业支持和中小学教师培训服务。(校科学教育研究所 杨智慧/文  黄桦/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

副校长钟瑞添博士致辞。

副校长钟瑞添博士致辞。

,

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现任主席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代表ICASE致辞。

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现任主席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代表ICASE致辞。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