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开展新增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9-29 点击:17147

  近日,我校邀请、组织了一批专家学者,对学校新增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我校对首批新增博士生导师采用讲座、讨论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特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靳辉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廷教授,我国培养的首位文学博士、南京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莫砺锋教授前来我校对首批新增的博士生导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三位教授首先对我校制定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他们根据自己多年指导博士生的成功经验,从博士生导师的“导”,博士研究生的“学”,学位论文选题、引路、治学、论文质量把关,以及增强研究生团队协作和科学道德精神等方面,畅谈了他们的心得和体会。这次博士生导师培训规格高,针对性强,效果好,对加强我校的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对博士研究生的指导水平很有帮助。

  对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我校组织了本校在一线从事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多年的硕士生导师唐凌教授和罗晓曙教授,分别从不同专业领域出发,就研究生发现能力的培养、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学位论文选题、研究生德育教育等多角度,与新增硕士生导师们分享了他们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对新增硕士生导师进行岗前培训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制度,参加本次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的共45人。培训会前,学校对荣获2006年全区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奖的导师进行了表彰奖励。2006年,我校共有13篇论文被评为全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数居全区之首。(研究生学院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