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重点研究实验机构再获新突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9-13 点击:16358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文确定一批“十一五”高校重点研究实验机构,我校共有7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获得确认,标志着我校的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的新突破。

  我校获得确认的7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是:“教育学原理”与“环境科学”被确定为广西高校“十一五”重点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与“英语语言文学”被确定为广西高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广西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与“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被确定为广西高校“十一五”重点建设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与自动控制实验室”被确定为广西高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实验室。

  “十一五”广西高校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的申报工作是上学期末自治区教育厅布置的,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科研处根据我校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的发展布局以及我校第三次科技大会既定的建设方针,按照教育厅下达的申报指标,精心组织了8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申报。各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在学校的统一调度下,克服期末工作头绪纷繁的困难,集中精力,准备相关的申报材料以及评估专家的实地考察。结果,在我校申报的8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中,有7个获得评审通过,通过率是全区高校最高的。

  全区19所本科院校近130个研究团队申报广西高校重点研究实验机构,共有76个重点研究实验机构获得评审通过。从申报来看,各校对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的申报极为重视,各重点研究实验机构的团队组织、研究方向确定、研究特色提炼、建设目标规划,都具有很高的水准,展现了许多值得思考与学习的趋势,例如,我校7个获得通过的重点研究实验机构,有5个是人文社会科学类的,一方面反映出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上的比较优势,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校与别的理工类大学在重点研究实验机构上有拉大差距的趋势,特别在条件建设方面。而一些以理工见长的高校,却在旅游管理、企业管理、应用经济等社会科学类学科中有比较明显的收获,反映出这些高校在培育文理交叉学科上的长足进步。

  重点研究实验机构是高校科研竞争的核心力之一,科研处近期将组织我校此次获得确认的重点研究实验机构开展专题的研讨,确保在未来的建设中出成效。[科研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