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获得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资助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9-12 点击:17084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达了2007年度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任务,由我校梁宏教授主持的 “基于广西主产中药活性苷类成分的新型抗肿瘤金属基药物的前期研究”获2007年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立项,资助经费9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计划项目的资助,实现了我校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973计划”是1997年3月原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制定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是我国基础研究领域中涉及国际前沿的最重要的计划之一。制定和实施973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实现2010年以至21世纪中叶我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提高科技持续创新能力,迎接新世纪挑战的重要举措。

  此次获资助的项目“基于广西主产中药活性苷类成分的新型抗肿瘤金属基药物的前期研究”依托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广西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广西特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实际,通过引进现代药物研究方法,并从传统中药入手,结合药物无机化学的前沿热点进行创新药物的基础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将对广西的中药现代化和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型药物的研究开发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科研处)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