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广西哲社“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课题立项揭晓 我校喜获丰收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6-13 点击:18200

  日前,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研究课题立项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本年度共有27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课题139项(其中一般课题及青年课题117项、委托课题12项、青年理论专家专项课题10项)、自筹课题138项。

  我校2006年度共有77个项目申报,3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26.1万元,立项率达44%,高于全区平均立项率。其中,文学院6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6项、法学院6项、政治与行政学院4项、经济管理学院4项、机关3项、体育学院3项、音乐学院1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项。

  从课题人员看,令人欣喜的是我校一批年轻的教师成了课题的主持人,几位年轻的讲师,如党委宣传部的刘玄启、文旅学院的王林、经管学院的王修志等,更是以鲜明的项目特色、扎实的研究方案、新颖的研究思路而获得经费的资助。一些年轻教师,如文旅学院的张坚、经管学院的黄宗远等,已经是第二次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的雄厚基础。从课题内容看,与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普遍获得了立项研究,除了传统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史哲学科外,我校在文化产业、东盟问题、广西经济与法治问题等领域上有比较明显的收获。但跟区内的兄弟申报单位相比,我校在应用研究领域中显得较为薄弱。如何构筑新的学科优势,提高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度,是今后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为使各课题组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规范研究行为,保证课题的顺利实施,6月11日,校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社科‘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立项课题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落实了相关配套支持举措,提出了管理的新要求。根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相关管理文件以及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精神,学校对在此次申报中中标的自筹经费课题将给予8000—10000元的经费支持,并建议各学院从学科建设经费中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希望通过这一批课题研究的开展促使我校产生更多高水平的、与广西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更密切联系的成果,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上一个新的台阶。(校人文哲社办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广西哲社“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立项课题管理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广西哲社“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立项课题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