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经管学院以师资培训带动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6-13 点击:17757

  在迎评创优的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不仅按照教师队伍素质、结构和生师比的优秀标准,加大引进、培养力度,使教师队伍的学历、学缘、知识结构、专业互补和年龄等各项因素得以优化,而且针对经济学、工商管理和会计学本科专业的应用特点,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引导学院在编教师参加各类应用技能和专业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试,使得现有教师队伍“一专多能”,不但能够胜任专业基础课、选修课的教学,而且能够带动本科大学生拓展本专业实际应用能力,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朝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前进。

  在经管学院教师中,有1人已经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2人正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培养过程中;1人已经取得保险精算师资格证书。这类专业资格证书的考试要求很高,在广西高校教师中获得此类资格证书者凤毛麟角。

  今年以来,根据课程应用型新内容的需要,学院在教师承担教学工作量很重的情况下,相继派出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新会计准则专业培训、工商管理核心应用课程教学培训和由美国IIEI国际贸易专业资格认证考试组织在我国举办的“国际贸易物流专家”师资培训和资格证书考试。参加学习的教师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把学到的新知识与专业技能直接引入大学本科生的教学内容,积极引导本科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创造条件参加专业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试。同学们反映,经济学、工商管理相关专业课的应用技能教学在明显提高,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人才的知识结构与实务能力要求,更加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高,就业竞争力也得以加强。(金 萍)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