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与马来西亚校际交流取得新进展(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5-31 点击:17054

  为了进一步拓宽国际教育文化交流的途径,不断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经过多方努力,我校与马来西亚国家的马华公会中央党校、欧亚大学等校达成共识,签署了联合办学和出版的协议。

  受马来西亚两校的邀请,我校梁宏校长率团于5月8日至12日对马来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马华公会总秘书兼中央党校校长拿督黄家泉、欧亚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琛发博士等领导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就当前两国的教育文化方面进行了交流。

  5月9日,我校与马方学校在马华公会大厦举行了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参加人员有双方代表、马方部分师生及当地各大华文报纸的新闻记者等六十多人。会上,梁宏校长发表了讲话,并与马方代表王琛发博士共同签署了《广西师范大学和马华公会中央党校合作办学协议书》、《广西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欧亚大学合作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协议书》、《广西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儒学会、孝恩文化基金会、欧亚大学联办孔子研究院暨申请孔子学院并举行儒学书法慈善活动活动协议书》。系列协议的签署,有力推进了我校在对外交流及合作办学的发展,也扩大了我校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

  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合作与交流,马来西亚马华公会中央党校聘请梁宏校长为该校顾问,并聘请国际教育学院蔡昌卓教授、文学院王德明教授、文旅学院唐凌教授等为客座教授。梁宏校长代表我校“中国•东盟历史与现实研究中心”,聘请了马来西亚马华公会中央党校的拿督黄家泉校长、拿督黄木良、何仁德教授为顾问,聘请王琛发副校长为客座教授。

  会后,在欧亚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琛发博士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参观了马华公会总部和中央党校、欧亚大学校区、韩新传媒学院等校。(黄震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双方在孔子像下签署协议,联办孔子研究院及申办孔子学院。

双方在孔子像下签署协议,联办孔子研究院及申办孔子学院。

,

梁宏校长在与马华公会中央党校签字仪式后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梁宏校长在与马华公会中央党校签字仪式后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

梁宏校长在与欧亚大学签字后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