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应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5-30 点击:16597

  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是对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应用技能、基本科研能力的综合检验,毕业论文本身就是本科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评估的重要内容。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把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纳入“重在建设”的重点工作,从选题、写作、答辩和事后检查等环节全面加强指导,严把质量关。

  今年该院应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有182篇之多。针对经济学、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应用性、实践性强的特点,学院首先抓了论文选题指导,引导毕业生从本专业的理论难点、社会热点问题中选择论题,注意捕捉专业理论前沿和最新发展动态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在选题中同时注意引导学生抓住经济和管理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运用统计资料和数据,以现实案例分析为毕业论文研究内容;在安排高职称、高学历的老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的同时,提倡和引导本科毕业生与指导老师的科研课题相结合。因此,今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选题既有最新的理论研究导向,又有突出的应用研究导向,在论文写作指导过程中,学院采取了有力的质量监控措施,要求指导老师加强对毕业论文写作的个别指导,提出了师生之间至少往复三个轮回的要求。学院先后召开了三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全体会议,切实加强过程管理。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安排30多位骨干教师分成11个答辩组,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了第一次答辩。学院严格规范答辩程序,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的质疑、纠错和评价工作,对答辩记录和论文评价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把质量关。学院日前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需要重新修改、再次答辩的工作任务,并组成了论文复查组,对每一篇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复查审核,这项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之中。经济管理学院在实践中体会到,切实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能够有效地增强培养质量意识,形成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监控的长效机制。(金 萍)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